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抓住时机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不误农时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时间:2020-03-05 09:33:2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3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周口市农村、企业、项目建设现场,检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

       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是全省十大水利工程中体量最大的一项工程,是解决豫东地区群众水源供给、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民生工程。在引江济淮工程鹿邑县试量泵站,王国生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兴利除害现代水网体系的重大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筑牢安全底线、把牢质量关口,抓住时机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冲击与影响。

       泥泥狗、芦苇画、黄花菜……淮阳区电商扶贫服务中心整合当地群众760个农特产品、手工艺品进行线上销售。王国生现场了解产品销售、人才培训、物流成本等情况,他指出,要善于化危为机,聚焦消费方式转变,进一步深化电商扶贫,加强创新、培育品牌,做强扶贫新产业新业态。在瑞能服帽公司,王国生认真查看防控措施,详细询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发展后劲、带贫能力。他强调,脱贫攻坚我们还有很多没有啃下的“硬骨头”,要坚定必胜的决心信心,憋足一口气、卯足一股劲,以顽强韧劲坚决打赢战疫战贫两场硬仗。

       在鹿邑县前李农场,无人机和自走式打药机往来喷洒农药,村民们忙着除杂除草。王国生现场查看小麦苗情长势,询问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保障农资供应,加强技术指导,以控旺防倒、防虫防病为重点,全力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做到“战疫情”和“抢农时”两不误。

       鹿邑县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家乡创业,形成了尾毛加工产业集群,吸纳就业5万多人。在昊鑫尾毛产业园,王国生走进车间察看疫情防控、生产恢复、电商销售等情况,与工人王霞亲切交谈,询问她务工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要求当地负责同志重点抓好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稳定农民增收渠道。他强调,要依托人口大市的人力资源优势,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大文章,加强政策引导,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让稳定就业的措施更实、外出务工的质量更高、返乡创业的生态更好。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对剩余贫困人口5000人以上的20个县实行挂牌督战。王国生先后来到周口市淮阳区、商水县一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检查农民工返岗就业、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调研,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陪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