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召开第三十四次例会

时间:2020-03-12 09:06:4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3月11日下午,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三十四次例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市领导吉建军、王少青、王伟、王平、秦胜军、张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级各部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要始终把推进中心城区大变化作为聚焦的“四件大事”之一,持续巩固好的形势,保持好的态势,形成好的气势,迅速启动“五城联创”各项创建工作机制,掀起创建工作热潮,确保各项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聚焦创建目标。2017年,我市启动“五城联创”工作,并于当年荣获省级卫生城市称号。2019年以来,我市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顺利通过省级考评验收,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国家级暗访,省级文明城市顺利通过第三方暗访测评。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就是我市“五城联创”要聚焦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用好创建经验。在“五城联创”过程中,我市已经形成了很多好的机制和做法。在加强领导上,形成了分管领导参加的周例会制度、市委主要领导参加的月例会制度,还有市厅级干部牵头的专项治理机制等;在责任落实上,形成了“路长制”、网格化管理责任制、行业部门监管机制等;在工作推进上,形成了督导机制、问责机制、奖惩机制等;在凝聚合力上,形成了设置义务监督岗开展义务劳动主动参与机制、志愿者服务机制、“门前三包”机制等。做好当前的创建工作,必须坚持完善这些已经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以经验的形式固化下来,成为巩固拓展“五城联创”成果的重要制度保障,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弘扬创建精神。在创建实践中,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的胆识、气魄、意志和作风,迸发的干劲和力量,凝聚成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苦干实干、敢于胜利等精神。要总结提炼出周口创建精神,让创建精神成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各项创建工作和2020年“五城联创”重点任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