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0-03-13 09:22:1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3月12日上午,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 通报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动员部署“招商引资突破年”相关工作,标志着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正式拉开大幕,招商引资竞风流的号角再次吹响。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

       会议指出,为改变周口落后面貌,加快推动周口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时的要求,即周口要树立“开放的形象、城市的形象、干部的形象”,市委、市政府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把2020年确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以招商引资的有效突破,为周口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在绘就新时代特色添彩画卷中增添浓墨重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像抓作风建设那样,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谈、反复谈,常抓常新、常抓不懈。只有这样,才能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如果今天输在了招商引资的赛道上,未来就极有可能输在高质量发展的赛场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身先士卒、冲在一线、运筹帷幄、精准招商。重点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围绕“四大经济”,围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围绕打造沙颍河生态经济带、高铁经济带,围绕“一县一主业”集群发展计划,积极谋划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带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好“谁去招、招什么、怎么招”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落实好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方案和招商引资工作绩效考核暂行办法,把招商引资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历练干部成长的“主战场”,在全市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形成招商引资工作合力。要围着招商引资转、围着招商引资干,全力以赴搞好服务保障。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好“市级指导、部门协同、县市区落实”的大招商工作机制。市直各部门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形成自身招商、支持招商、协力招商的强大合力。各县市区要履行好招商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多途径、多形式、多层次大力宣传招商引资突破年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硬起手腕大打一场营商环境建设翻身仗。各级各部门一定认清我市目前营商环境现状,查找不足,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气魄,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核心环节突破带动总体水平提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利剑高悬,各级政法机关要宝刀出鞘,统筹推进政务服务环境、公平法治环境、社会治安环境、政治生态环境建设,形成营商环境建设的“组合拳”,硬起手腕大打一场营商环境建设翻身仗,以营商环境大提升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创新方式,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方向性。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更新招商理念,推动由全民招商向专业招商转变,由追求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由遍地开花向重点突破转变,由低水平重复引进向产业链完善提升转变,由单纯招引资金、项目向引进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管理等相结合转变。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提升针对性。坚持以产业链招商为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和比较优势,聚焦“一县一主业”谋划项目、包装项目,着力建链、补链、强链。特别是要注重招大引强,对一些国内外500强、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基地型、龙头型项目,要紧盯转移方向、投资动态,锲而不舍、跟踪对接,力争在引进龙头企业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创新方式,增强实效性。加快组建专业专职招商团队,赴重点地区开展区域性定点招商。充分发挥商协会平台作用、在周投资企业示范作用、周口在外人士桥梁作用,强化市场化招商。积极探索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等新型招商方式,推进招商主体多元化、招商方式多样化、招商网络全国化。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提高服务性。坚持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关键抓手,着力打造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兴商富商的投资环境、聚商活商的市场环境、护商安商的法治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吸引力。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对2020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郸城县、淮阳区、香港磊磊集团、北京周口企业商会负责人先后发言。

       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等在周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