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又到一年植树时 沙颍河畔添新绿

时间:2020-03-13 09:23:1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植树添绿正当其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2个植树节,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等四个班子领导同志,来到沙河湾湿地公园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义务植树,为森林周口建设增绿添彩。

       周口沙河湾湿地公园规划占地928亩,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主要以隆达电厂一期原灰坑为基础进行规划设计,将建设成集水源涵养、都市休闲、历史文化、科普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并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长时间聚集。一到植树点,刘继标、丁福浩、李云、牛越丽等就同在场的190余名干部群众忙碌起来,扶正树木、挥锹培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种下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桂花树。刘继标、丁福浩一边植树,一边询问公园建设、土壤墒情、植树面积和后期管护等,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任务,科学编制规划,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廊道建设、农田防护林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工程,让绿色成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植树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是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周口乘势而上的重要一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25万亩,完成森林抚育5.61万亩,建设森林乡村128个,新建省级湿地公园3个以上,新建省级森林公园3个以上。据统计,植树节当天,全市植树200亩,植树8550棵。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