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3-16 09:03: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3月13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刘胜利、解冰山、秦胜军、程维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实现25天确诊病例零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但是要清醒地看到,国内疫情高峰刚过,国外疫情“倒灌”风险又至。周口作为外籍人员居留大市,周口籍在境外人员也比较多。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防止因境外“倒灌”引发疫情反弹,决不能让全市千万人民的努力付之东流。

       会议要求,要重点加强对来周外籍人员的精准管控,准确掌握出入境情况,凡来周外籍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要重点加强对周口籍境外人员的精准管控,对2019年以来周口出境未归人员必须登记造册、一人一档,对2019年以前出境的周口籍人员,要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掌握底数,对近期周口籍境外回归人员要全部追踪到人,掌握其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一律采取隔离措施,有发热、咳嗽症状的,立即进行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要继续加强对武汉及湖北重点地区来周返周人员的严格管控,对来周返周的武汉及湖北重点地区人员,继续落实14天隔离措施,对周口籍在武汉及湖北重点地区工作生活没有返周的人员,继续实行常态化监测管理,做到去向清、动向明。要继续加强对发热病人的严格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要继续加强对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严格管理,彻底摸清本单位干部职工近期动向和人员接触情况,尤其要严格人员护照管理和请销假制度。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市级层面,在原指挥部运行机制不变的基础上,成立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重点加强对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导。市纪委监委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各级各单位都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科学调配领导力量,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要下沉防控力量,狠抓措施落实,守好村、社区防控阵地,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到人。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在主动应对、周密部署上狠抓落实,在聚焦重点、强化举措上狠抓落实,在夯实责任、联防联控上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宣读了《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乡镇办设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