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0-03-19 09:22: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指示精神督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各级责任,紧盯落实进度,着力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周口各项工作做好,绝不辜负省委特别是王国生书记对周口的期望与厚爱,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3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我市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城市建设等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让我们很受鼓舞,同时也为我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指示,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3月6日,市委常委会议之后,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点上的突破,带动工作的全面提升。在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方面,鹿邑、郸城、太康、淮阳4个县区要抓住时机,加快推进,必须确保主体工程与配套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在脱贫攻坚方面,要进一步深化电商扶贫,加强创新、培育品牌,做强扶贫新产业新业态;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发展后劲、带贫能力。在农业生产方面,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有序流转,加快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全力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做到“战疫情”和“抢农时”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特别是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复工复产方面,要抓好人力资源开发,让稳定就业的措施更实、外出务工的质量更高、返乡创业的生态更好;要重点抓好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搞好服务。在城市建设方面,要按照在郑阜高铁周口东站、引黄调蓄工程、沙颍河治理工程(一期)现场办公时研究确定的事项加快推进,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淮阳古城文化、龙湖资源开发工作,坚持规划先行,与中心城区的总体规划相融合、专项规划相衔接,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淮阳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促检查,市委督查室要会同各级各有关部门同步建立督促检查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单位,规定完成时限,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形成抓落实的合力,切实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