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三十九次周例会举行

时间:2020-06-10 17:43:2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带领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以现场办公的形式举行第三十九次例会。大家围绕市容环境卫生,通过实地检查督导,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刘继标一行深入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城中村及社区、农贸市场,认真检查“创卫”工作开展情况。中原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的绿化带内白色垃圾十分显眼,与栽植的绿色植物格格不入;交通干渠内的黑臭水体治理尚不彻底,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落实不力;经济开发区陈营村陈营北路道路两侧装修垃圾倾倒严重;沙颍南路八一大桥东侧河堤南岸,生活垃圾堆积严重,房屋破旧疏于管理,形象脏乱差,且有居民养殖家禽现象;北花园农贸市场“三防”措施未按要求落实,公共厕所卫生管理不及时,市场内卫生保洁不到位;川汇区城乡接合部李多楼社区内生活垃圾堆放,存在管理死角,清理不及时。大家一路看,一路指出问题、认领任务,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找出解决问题有效方式,推进“创卫”工作往深处走实处走。

        会议指出,市容环境卫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最基本、最基础的工作,从检查督导的情况看,“创卫”工作还存在短板和弱项。各区各相关部门必须重视起来,认真解决“创卫”工作存在的和发现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走马观花、虚以应付,真正把“创卫”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狠抓责任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各区、各办事处和社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市场管理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大家要上下发力、共同努力,扛牢各自责任,以责任的有效落实确保“创卫”目标实现。

       会议要求,要把“五城联创”工作探索和形成的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运用好、运用充分,对于发现的漏洞要从机制上再完善、再提升、再提高,达到系统管理、科学规范、运行有效。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精细化的原则,将保洁机制、垃圾清运机制落实到位,把市容管理条例、城市绿化条例及相关法规严格执行到位,按照“创卫”标准严格落实到位,注重打造精品、打造亮点,用“创卫”工作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市民群众营造好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真正体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确保“创卫”成功。

       吉建军、秦胜军、王宏武参加活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