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在太康县召开

时间:2020-07-02 09:23: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7月1日,全市“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在太康县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六村共建”之路,奋力在三川大地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刘胜利、王少青、路云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六村共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发展效果和社会效果,探索走出了一条以“六村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具有周口特色的新路子。

       围绕如何进一步走好“六村共建”之路,会议要求,要在“六村共建”的道路上一路实践、一路探索,认真梳理、系统总结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措施、好做法,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拓展内涵外延,提升标准要求,持续实践探索,推动形成一套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长效制度机制,把“六村共建”打造成周口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名片。

       会议强调,要在“六村共建”的道路上一路芬芳、一路凯歌,各县市区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今年的创建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奋力打造一批示范村、样板村、标杆村,以点带面,以量变促质变,推动各创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六村共建”的实际成效让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让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底色更靓,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

       会议强调,要在“六村共建”的道路上一路激情、一路奋进,各级各部门要把当前周口跨越发展的气势融入到推进“六村共建”各项工作中。各县市区要坚持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各单位要加大“六村共建”投入力度。各专项工作组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职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督查考核,按照下发的考核办法及考评细则,多角度、全方位的督查考核,对工作推进好的单位及时通报表彰,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成效差的单位,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理的处理。

       会议宣读《关于命名周口市“六村共建”示范村的决定》并进行了授牌。

       会议具体安排部署了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太康县、郸城县汲冢镇、西华县黄桥乡裴庄村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和同志实地观摩了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五里口乡范楼村、大许寨乡罗古洞村“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情况。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