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王勇一行来我市调研

时间:2020-09-18 08:47:0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9月17日上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王勇一行就我市农商行改革、创新、发展及基层“党建+金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庆保等参加调研。

       王勇一行首先来到黄淮大市场,听取市场建设管理运行情况汇报。周口农商行积极为市场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全方位金融支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主动对接市场,以“党建+金融”为抓手,积极助力商户复工复产,解决了一大批商户的资金周转难题,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张埠口行政村的“党建+金融”服务站,王勇详细了解这里的工作开展情况。周口农商行设置在村里的普惠金融服务站,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办理存取款、转账、缴费等业务。王勇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前办理存取款等业务要跑20多里地,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方便快捷又安全的金融服务了。

       周口是全省首个启动“党建+金融”金桥工程的省辖市,通过农村党组织牵线搭桥,实现了“一头连着党建、一头连着金融,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干部”,解决了农村党员和群众的创业金融扶持难题,使村党支部在党建管理上多一层经济抓手,促进了群众向党组织靠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勇对我市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农信社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省委、省政府对农信社的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党建+金融”模式是新时期农信社、农商行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在各个乡、村推进金融“一条龙”服务,既宣传了党的优惠政策,又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既提升了服务水平,也大大化解了金融风险,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希望周口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重视农信社的改革发展,希望周口农商行在改革、创新、发展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勇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农信社、农商行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我市业务规模最大、网点覆盖最广、贷款投放最多、纳税贡献最突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实惠,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市农信社的改革推进、农商行的业务发展,大力支持农信社、农商行在周口开展各项业务,为农信社、农商行在周口的高质量发展创造好的环境。

       当天上午,王勇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周口中心港码头工程、引黄调蓄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并对我市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