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在我市举行

时间:2020-09-27 09:55: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刘玉江陈英明刘继标丁福浩出席大会开幕式

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现场。记者王映 摄

9月25日上午,由中国港口协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在我市举行。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调整的决策部署,加快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推进构建现代交通物流体系,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

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朱鲁存,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徐跃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等河南省省直有关厅局和有关省辖市的负责同志,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吴刚、吉建军、赵锡昌、路云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暨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港口、码头、口岸、海关、金融机构、装备制造、航运物流、高等院校、临港园区等各相关行业代表和重点招商项目合作双方代表参加大会。

刘玉江在致辞中说,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产业。港口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节点,是多式联运和现代物流网络的关键支撑。召开这次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实际行动,对进一步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提升运输行业流通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刘玉江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交通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强力推进航空、铁路、公路和水运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升级,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努力打造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形成了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四路”协同发展新格局。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在河南举办,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开放合作机会。河南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公、铁、水、空”四位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提升多式联运发展水平。

陈英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周口港区多式联运纳入中原地区物流大通道版图,周口依托沙颍河水运优势,牢固树立“临河就是沿海、腹地也是前沿”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公、铁、水、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周口与世界更紧密地连接起来。举办这次大会,正是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之举,希望以此共同为构建现代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献策助力,共迎临港经济腾飞的新篇章。

徐跃峰在致辞中表示,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周口,加快集“公、铁、水、空”为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展壮大临港经济,让“豫货出海口”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唐彦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周口市依托沙颍河黄金水道,大力发展临港经济,积极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开辟了“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的新通道,初步形成了集“公、铁、水、空”四位一体的多式联运格局,为河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开创河南多式联运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刘继标代表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和1166万周口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周口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周口因水而生、因港而兴。近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和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推动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的起点。今天的周口,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相继荣获中国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国家级技术评估,正在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冲刺。今天的周口,沙颍河通江达海,内河航道和内河港口的独特优势正在加速显现,临港产业风生水起,临港经济扬帆起航,“豫货出海口”名副其实。今天的周口,5条高速公路纵横交织,漯阜铁路、郑合高铁贯通全境,西华通用机场建成投用,周口民航机场年内开工,“公、铁、水、空”四位一体多式联运格局正在形成。

刘继标说,这次大会以“加快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为主题,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调整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周口打造多式联运枢纽城市、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重大机遇。希望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周口,期待各位企业家关注周口、投资周口,市委、市政府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环境,为项目建设保好驾、护好航。

刘继标表示,有大家的倾情支持、鼎力相助,有全市千万人民的顽强拼搏、砥砺奋斗,一定能够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一定能够再现“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的出彩画卷!

市长丁福浩主持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开幕式暨签约仪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