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时间:2021-02-03 09:25:5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到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梁及道路打通工程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施工方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在施工现场,刘继标听取了有关项目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等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把大桥建好建美,打造精品工程;要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早竣工、市民早受益。在周口火车站,刘继标按流程测量体温后进站,了解火车站疫情防控、客运货运等工作情况,指出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外防输入”重要关口。豫东LNG应急储备中心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布局的6座应急储备中心之一。目前,该项目已具备外输城市管网的条件。在周口天然气储运有限公司,刘继标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背景、目前进度、存在的困难等相关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消除安全隐患,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建安路农贸市场内,肉类、蔬菜、水果供应充足,刘继标不时停下脚步,向商户询问货源情况、肉菜价格,了解疫情防控、市场经营及供应情况。在开元万达广场,刘继标察看了消防控制中心、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和万果园超市,指出要依托智能化管理平台,全力保障消防安全,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市民在安全、有序、有品质的购物环境中,感知城市的发展和生活的美好。
       刘继标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危化、交通、建筑工地、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督促检查,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继标强调,要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有序,满足节日期间群众消费需求。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真正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