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刘继标调研中心城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4-14 10:29:0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就中心城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吉建军、刘胜利、王宏武,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周口大道绿化项目在原有绿化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目前道路两侧需移栽的苗木已经移栽完成,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刘继标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察看工程进度。他指出,周口大道是我市重要的形象入城口,要提高标准,严把质量,使其充分展示城市开放、发展的新形象。要注意细节,做好道路交叉口、导流岛的绿化设计,实现便捷与美观相统一,为群众提供更加舒心的交通出行环境。

中州大道桥南新建成的休闲游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成了市民休闲、锻炼、游玩的好去处。南花园绿化提升项目面貌焕然一新,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个花团锦簇、绿草如茵、花树奇石点缀其间的精致画面。刘继标察看了这些绿化项目的园内道路修建和树木、地被栽植养护情况。他指出,对于目前市区建成的多处“园林微景观”和小游园,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周口历史文化,打造不同主题,以更好地保留城市记忆,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五一文化广场经过提升改造,令人耳目一新。设在这里的市民驿站可以为市民提供咨询、急救药品、失物招领、免费饮水等服务。刘继标与市民驿站的慈孝文化促进会志愿者孙彩云亲切交谈,对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称赞他们感动、引领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创建工作,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刘继标一行还先后察看了七一路与文明路交叉口西南角文化空间项目及原周口军分区拆墙建绿项目、沙颍河城区段治理二期工程北岸绿化项目、106国道绿化项目、周淮路绿化项目、幸福河绿化项目等。所到之处,行道树高大茂盛,绿化带错落有致、色彩多样,地被草坪整洁精致,无不彰显着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信心和底气。

调研中,刘继标指出,我市坚持规划统筹,按照“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相衔接,绿地系统与水系、道路系统相呼应,现有绿地系统与未来发展园林绿地相统筹”的原则,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绿化标准大大提高,绿化水平明显提升,管护精细化程度不断加强,看后令人眼前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

就进一步做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刘继标强调,要围绕创建生态园林城市这个目标,逐项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加快进度,抢抓植树补绿有利时机,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绿化质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早日建成,向市民开放。在做好城市道路、公众场所美化绿化的同时,要创新载体,通过在老城区家属院、背街小巷开展“文明楼院”评选等方式,激活创建生态园林城市的最小单元、最小细胞,发动广大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