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15 09:32:2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7月14日,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7月14日,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周口召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安伟、李云、吴刚、岳文华、杨永志、程新华、建志、王伟、罗文阁、王志法、闫立超、刘建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领导吉建军、牛越丽、张桂英、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车晓辉在主席台就坐。

汤维政、胡军、秦胜军、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马明超、李锡勇、马军杰、王宫武、薛振喜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下午3时,进行大会选举。吉建军当选周口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桂英当选周口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选举结束后,吴刚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开局之年。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创新是第一要求、安全是第一责任、环境是第一品牌、党建是根本保障,号召全市上下接续再奋斗、奋力谱新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按照市委部署安排,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职尽责,锐意克难攻坚,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征程上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吴刚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关键。党委工作重点就是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真正把人大工作做实做好。要通过良法善治保障发展,梳理完善立法计划,实施好年度立法项目,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进程,更好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保障作用。通过有效监督推动发展,围绕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针对企业生产运行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想办法、找出路,办实事、解难题,争取实实在在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一批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吴刚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提高政治站位,做发展的坚定推动者;主动担当作为,做优化环境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履职尽责,做环境第一品牌的有力监督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下午4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