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安伟:树牢底线思维 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闭环机制 坚决确保底线万无一失

时间:2021-07-19 09:33: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7月16日,市委书记安伟就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生态保护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落实闭环机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百姓和谐安宁。

沙颍河是淮河流域最大支流,素有“铜头、铁尾、豆腐腰”之称,我市正处于豆腐腰地段,险工险段多,汛期极易出险。当日,安伟深入商水县沙河修防段防汛物资仓库和沙河邵庄险工段、张湾险工段,实地查看防汛物资储备及河道防汛情况。详细了解抢险物资储备、应急措施、抢险队伍配备等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到队伍、到岗位,防汛物资设备要备足管用,确保万无一失。抢险救援应急队伍,要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水利、气象、应急、城管等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确保汛期无恙、沙颍河安澜、周口安澜。

居民住房安全与否、城区生态环境怎样、社会治安如何等都是安伟关心的问题。下午,安伟深入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徐庄居委会、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国控空气监测站点和太昊路派出所,实地调研危房管理、环境管控、基层治理等情况。安伟指出,城乡接合部自建房存量多、问题多,安全隐患多,务必要加强排查、迅速整治,进一步规范其建设和管理,严防危房伤人事故发生。要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强化系统减污扩绿,打造天蓝水绿宜居城市。要解放思想,加快推进科技强警,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网络化、网格化、智能化、全域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安伟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头脑清醒,确立底线工作“一丑遮百俊”的思维。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化解风险、消除隐患、保障安全作为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对待。防汛、安全、环保、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容不得半点闪失。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不放过任何风险苗头、事故隐患,全力做到万无一失,坚决防止一失万无。

安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以工作落实推动问题解决,推动风险隐患及时化解。要常态化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重点地区、关键节点、薄弱环节,开展常态化排查,始终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着力补齐短板,针对风险隐患,采取得力措施,逐个逐条逐项整改,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绝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安伟要求,要落实闭环机制,扛牢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市县乡三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承担的第一责任;落实好线上的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具体服务和指导;行政村、社区居委会要落实好点上的属地责任;应急部门要牵头做好组织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系统完备的责任体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形成从排查、发现到化解的责任,落实闭环机制,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周口一域安全为全国、全省安全作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副市长马剑平、王宏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