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强化责任 完善措施 确保沙河防汛万无一失

时间:2021-07-22 09:27: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7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到商水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她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巡河查险,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沙河在我市境内长164公里,是我市最重要的防洪河道,尤其是商水河段有名的“豆腐腰”段,历来是防汛重中之重。

岳文华冒雨来到商水县防汛物料库,察看抗洪抢险物料准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备足备够所需物料,确保战时能用、够用。

她沿沙河河堤到汤庄乡邵庄险工段、 张庄镇韩湾险工段、邓城镇张湾险工段、张明乡老门潭险工段,逐一听取各险工段责任乡镇负责人、村党支部负责人防汛工作汇报。她冒雨走到险工段河堤,看汹涌水势、问汛情研判,详细了解各个险工段的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等情况。

岳文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切实组织好防汛队伍,对重点险工险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与市县气象、水文以及上游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沙河沿线水情信息,做好会商研判;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沙河安全度汛,确保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文华还来到郝岗镇范庄村民家中,察看恶劣天气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