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2 09:30: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一行到西华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督促贾鲁河西华段沿线乡镇群众安全转移,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

张桂英先后深入聂堆镇李滩村、黄岗村、惠楼村,逍遥镇张湾沙河险工段、红花集镇杜岗村、贾鲁河城区段,以及红花集镇和东夏镇转移群众安置点等处,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预案编制、物资准备、群众撤离安置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张桂英对西华县成立东、西部战区指挥部,加强科学调度,出动县域内大巴车、运输车帮助群众转移安置,强化隐患排查,加固堤防等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张桂英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时刻警醒、严密戒备,加强统筹调度,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劳力、土方、机械,全面巡查、全员上阵、全力抢险,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确保堤坝安全、群众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有关单位在关键时刻和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对在防汛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将依纪依法从严追责问责。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