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戴柏华:坚决扛稳防汛政治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3 09:38:0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戴柏华冒雨赶赴我市,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省民政厅副厅长高东海,市委书记安伟,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副市长马剑平,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先后参加检查。

自7月16日以来,我省豫北、豫中、豫南和豫西部分地区先后降暴雨、大暴雨,造成多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我市上游相继泄洪放水,分别通过沙颍河、贾鲁河过境周口,贾鲁河已超保证水位、沙颍河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沙颍河周口闸、西华县贾鲁河大桥、扶沟县贾鲁河桥闸、双洎河摆渡口桥闸,戴柏华实地察看河道水流形势及水位上涨情况,听取市水利局、西华、扶沟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渠排水能力、泄洪分流预案等情况。戴柏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制定预案,加强过境洪水分流,打开西华、扶沟辖区内所有闸门,最大限度地泄洪,同时全面疏通贾鲁河沿线的所有支流河道,尽可能地分流洪水,以减少贾鲁河泄洪的压力。

“住在这里习不习惯?有什么困难?”在西华县青华中英文学校和扶沟县江南实验学校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点,戴柏华察看了住房环境、食物准备、医疗服务等情况,与被转移避险群众亲切交谈,安抚群众情绪,关切了解安置点的生活保障、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感谢被转移群众理解并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并叮嘱相关镇和部门要做好安置点防疫和保障工作,带着真心和真情,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细致、考虑更周全、服务更到位,切实给予群众更多的关心和关爱,确保群众吃住无忧。

在周检查期间,戴柏华还连夜召开汛情分析研判会,会商研判雨情、水情、灾情。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稳防汛政治责任,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与上级、上游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沙颍河、贾鲁河上游汛情、雨情、灾情和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情况,科学分析研判汛情,周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沙颍河、贾鲁河上游泄洪过境的科学防范。要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做好转移安置人员的生活保障,确保转移避险群众有临时住所,有食品、饮用水供应,有病能及时医治。要统筹做好灾后重建,抓紧抢修损坏的设施,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卫生防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在岗上阵、值守一线,上堤、进村、入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干部当好群众“主心骨”,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