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戴柏华一行到扶沟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10 15:09:5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9日,副省长戴柏华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扶沟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秦胜军、张元明参加检查。

在扶沟县豫东医院集中隔离点、领秀新城社区核酸检测点,戴柏华认真察看防控措施落实和核检采样等情况,要求规范隔离场所管理,避免交叉感染,严格采送检流程,及时反馈检测结果。在扶沟县人民医院,戴柏华详细了解医院“三区两通道”设置、检测设备、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指出要统筹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实施闭环管理,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在扶沟县怡康颐养中心,戴柏华重点了解该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内部管控等措施开展情况,强调要严格实行分类别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不在养老机构传播。戴柏华还到扶沟县高中、扶沟县实验中学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学校安全稳定。

戴柏华要求,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目标,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坚决在本月15日前圈住封死此轮疫情。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决果断做好疫情处置。要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聚焦重点人群,依托专业队伍,统筹检测力量,科学布点、规范流程、有序组织,确保尽快见底清零。要加强溯源流调、病例流调、环境流调,查清活动轨迹,查出短板漏洞,织密防控链条。要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疏堵结合,充分发挥“前沿哨卡”作用,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省市县要三级联动,扁平化指挥调度,省直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高效率地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关心封控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保障物资需求,让他们安心、暖心。

安伟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点面结合,采取果断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管住面,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圈住、封死、捞净;要守住点,针对排查出的重点风险隐患,专人专班专户,采取果断措施予以解决。要完善机制抓保障。建立健全医疗资源一体化调配机制,促进全市抗疫力量有效衔接、协同作战;完善数据共享机制,第一时间推送信息、报送情况、应急处置。他希望省直各部门加强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派出更多的专家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个重点区域都有省级专家现场指导。同时,希望周边地市加大对我市核酸检测、人员流调方面的支持,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吉建军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省直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