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1-11-11 09:49:5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10日下午,省长王凯专题视频调度扶沟县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王凯省长指示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副省长戴柏华,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秦胜军、张元明等出席会议。

安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树牢底线,坚决杜绝懈怠思想、侥幸心理,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实现15日内“圈住封死扑灭”目标,坚决把问题解决在扶沟县。

安伟强调,要加快加密、高质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尽快把潜在风险查清捞净,尤其封控区重点领域的重点人群要做到优先单采单检,即采即送即检,确保当日报告出结果,为整体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利用大数据、高科技手段开展病例溯源流调,严格快速精准追踪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尽快消除主要风险点,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堡垒作用,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强化隔离点管理,增加感控专家和专业管理人员力量,确保隔离点管理严格规范,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戴柏华要求,要迅速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优化设置工作专班,扁平化运行,确保统一调度、信息共享,提高指挥协调效能。要发挥专家队伍的“压舱石”作用,深入一线驻点指导,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要突出重点人群,尤其是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防控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应隔尽隔、应换尽换,确保不出现传播风险。

吉建军强调,要强化封控区的封闭管理,确保人员足不出户,避免交叉感染。要做好养老机构的封闭管理,尽快完成人员转运,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隔离管控,确保把风险人员全部管住。要从快从严从细做好流调溯源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会商研判,全面梳理,找准风险点、漏洞和短板,研究查缺补漏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精准、到位、管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