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

时间:2021-11-12 09:47:5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副省长戴柏华分别讲话。

省专家组成员到会指导。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副市长秦胜军、张元明等分别汇报工作。

安伟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靠前指挥下,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成效明显,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伟强调,要抓好“控新清旧”。要克服侥幸心理,进一步对农村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追踪排查,第一时间将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按照城市标准,专人专班、单管采样、优先检测、揪住不放,与病毒赛跑,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扩散蔓延,确保不出现新的风险点。要抓好规范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管理,从细节上抓起,规范流程、细化措施、严加防范,切实筑牢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防火墙”。核酸检测要全流程规范操作,做到既在速度上求“快”,更在结果上求“准”。加强隔离点人员闭环管理,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或活动过的场所,严格终末消杀,消除传播风险,确保场所安全、人员健康。要发挥中药作用防。树立风险意识,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中医预防和治疗作用,向隔离人员、一线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全覆盖发放中药汤剂,提高全域人群的抗病毒免疫力。

戴柏华强调,各级要按照楼阳生书记提出的“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查弱项、补漏洞,一件一件地整改、一项一项地完善,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流调溯源,坚持公卫、公安、工信联动协作,第一时间完成轨迹追踪、密接排查,确保可知可控。要加强隔离管控工作,分类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工作。集中隔离要坚决彻底,抓紧增加隔离点和隔离床位,严格执行单人单间要求,定时送餐、保障生活,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居家隔离要硬管控,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以最严的措施筑牢最严防线。要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点面结合,精心组织,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捞干捞净,尽快清底见零。

当天上午,戴柏华还深入扶沟县博时教育培训学校、扶沟县颐养中心、柴岗乡,实地检查隔离点、封控小区管理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提出指导意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