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安伟:科学精准 持续发力 善始善终 确保万无一失

时间:2021-11-15 10:10:5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13日,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扶沟县疫情防控流调、隔离、核酸检测等各环节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副市长秦胜军、张元明等出席。

安伟指出,经过各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当前我市疫情明显好转、总体可控,但防控工作还在过程中,任务仍十分艰巨,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确保万无一失。

安伟强调,要按照“控新清旧”要求,“清旧”就是坚决管住重点人员,加强隔离管控、检测筛查,“控新”就是瞄准新情况、新病例,紧盯不放,精准研判,切断传染链,坚决阻断向下传播渠道。要坚持主动防,把“四早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抢占先机,掌握主动权。要强化主动干预,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中药汤剂要优先保障封控区、重点人群,增强重点人群免疫力。要按照最严要求、最高标准,立足于快,流调溯源要快、隔离转运要严、核酸检测要准、防控宣传要科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坚持目标导向,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作方案、一线防疫力量,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口及县域边界等卡点管控,严把入口关,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吉建军强调,要进一步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担责担当,干净彻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打好主动仗,立足于“抢”,关口前移,增强工作主动性、预判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监测预警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快速高效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人员开展回头看,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坚持精细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认真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隔离管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和居家隔离的内部管理,做到无缝衔接、形成闭环。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补齐短板,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提升能力水平,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体现扶沟水平,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上午,吉建军还到扶沟县财政局、马忠烧烤店、万家香瓜子店、桐丘办事处南关社区团结胡同、周口永善综合医院,实地检查封控区内部管理和隔离点管理情况。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