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安伟:突出重点 精准防控 统筹兼顾 勇于担当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16 09:50:5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14日晚,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听取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和专家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副市长秦胜军、张元明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当前各防控专班工作有力有效,扶沟县疫情平稳可控,形势总体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按照“控新清旧”的总体要求,扎实工作,千方百计巩固和发展目前的好形势,坚决完成15日封住圈死的工作目标。

安伟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要紧盯重点人群,“三公一大”联动协作,加强流调筛查,彻底摸清底数。要截断传播途径,对纳入管控的重点人群,及时采取中医预防干预,阻断延续、控制复燃,保持防控的好势头。要强化精细管理,按照精准、科学的要求,全方位审视工作流程、工作措施和工作重点,精准查漏补缺、梳理完善、织密扎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追根溯源,持续排查输入源点、工作盲点、防线弱点,深入补短板、强弱项,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完善提升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到无缝衔接、形成闭环,把防线筑得更牢。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尽快建立服务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确保社会秩序稳定。要加强舆论引导,有具象、有质感地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全貌,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等措施,保证隔离人员和管控群众的身心健康。要严格做好卫生消杀和医疗垃圾清运,坚决防止出现新的风险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