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安伟:全力补短板锻长板 努力创造出彩点 确保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后评估

时间:2021-11-16 09:53: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在扶沟分会场出席会议。市领导李云、岳文华、张桂英、刘胜利、马剑平、皇甫立新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坚定,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坚决摒弃工作棚架和作风不实问题,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深走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更有实效。

安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全力补短板锻长板。紧盯问题整改,聚焦国家、省考核反馈问题和我市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坚持迅速整改、从严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所有问题7天内整改到位、20天内见底清零。加强督导调度,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收入经得起算、工作经得起查、环境经得起看、干部经得起访、群众经得起问。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有效衔接,确保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锚定工作目标,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三类户”,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抓好产业提升、政策落实、就业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坚持结果导向,增强答卷意识,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和省脱贫攻坚后评估,努力创造出彩点。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结合起来,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在专项工作上争先进、在整体工作上创一流,确保在省后评估中走在前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马剑平通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