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坚持学深悟透 强化“三标”意识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周口落实落地

时间:2021-11-24 09:23: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视频进行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全面抓好学习研讨、开展宣传宣讲、强化“三标”意识,全力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不断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视频。吉建军、牛越丽、杨永志、王剑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安伟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前瞻30年、谋划15年、立足这5年,分阶段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目标,提出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进一步明晰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战略方向、战略重点、战略路径,彰显了大视野、大担当、大格局、大战略。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把握、更系统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目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学习研讨,不断推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落实奠定思想基础。

安伟强调,要全面开展宣传宣讲,不断推动入脑入心。各级宣传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统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把握节点、把握节奏,保持热度、保持力度,在全市上下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做好宣传报道,挖掘鲜活素材,把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充分报道好,把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好,把三川儿女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风貌充分展现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宣传宣讲,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干劲激发出来。

安伟强调,要全面强化“三标”意识,不断推动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树标、对标立标、对标明标,理清自身位置、总体奋斗目标及近期目标,明确实现目标的时间、路径和措施,加压奋进、抓好落实。要强化改革创新精神,树牢“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发展理念,突破惯性思维,强化数字思维、平台思维、网络思维,以创新理念、创新举措指导发展实践,破解发展难题;强化研究谋划能力,把准悟透时代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在研究问题中抓发展、谋跨越;强化工作执行力,坚持说到做到、落地有声,树立结果导向,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成果。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经济运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明年工作谋划等当前重点工作,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胜,为明年各项工作全面全线全年飘红奠定坚实基础,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体现周口担当、作出周口贡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