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安伟:筑牢防线 守牢底线 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活安宁

时间:2022-01-04 10:27: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轻车简从,深入中心城区高速出入口、高铁站和部分村、社区、企业,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把责任压紧压实,把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活安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参加暗访。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大广高速周口东站疫情防控服务点,安伟向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详细了解来往人员、车辆排查登记情况及轮班值守情况。他指出,要聚焦“双节”关键节点,强化源头管控,坚决守住出入口关,加强“三类”来周返周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堵塞防控漏洞、形成闭环管理,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在高铁周口东站的入口和出口处,安伟认真察看测温、行程查验、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扎紧“四个口袋”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动态精准掌握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人,把好疫情输入关口,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村里有多少外出务工人员?”“最近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贾寨行政村,安伟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尤其是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管控情况,村干部一一作答。他指出,随着春节的到来,农村社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增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细致落实防控举措,严格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组织广大群众,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以“防得住”保障群众“过好年”。

在河南长城门业有限公司,安伟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要求企业扎实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职工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景园社区,安伟与社区党支部书记认真交流,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情况。安伟指出,要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无疫”“三零”双创工作为抓手,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要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干部管理体制,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