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事项

时间:2022-01-10 09:51:5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7日上午,周口代表团采取分组的方式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安伟、岳文华、吴刚、李海燕、李锡勇,省直代表彭治安、赵启林、刘孟连、汪荃珍、范军、李煦燕、袁慧娟、郭俊峰等参加会议。

马军杰、王宫武列席会议。

岳文华代表说,王凯省长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指明了方向;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找准了路径;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坚定了信心,聆听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备受启发。建议:一是出台加强内河水运和河海联运建设的意见,更好发挥周口突出的水运优势,把周口建成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二是进一步加大对粮食主产区政策支持力度,按照锻长板、补短板、促均衡的发展思路,对周口这样的粮食主产区制定进一步支持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政策,在项目、资金、技术、能源等方面予以倾斜,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一道实现高质量的现代化。

刘孟连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对形势的判断准确,对今年工作部署全面、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国资国企工作重视,正视了问题,工作措施都具有全局性意义,听了报告感到很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省管企业改革发展的监督和指导,合力攻坚做好做强我省的国有企业。

张颖波代表说,王凯省长的报告用三个“这一年”开题,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报告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契合河南发展实际,体现了强烈的机遇意识,是引领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我们工信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周口实际,抓住报告中的利好条件,落实好报告精神,打好周口制造业的基础,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支持周口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防止任务层层分解,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刘国庆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安排工作符合实际,作为文化战线的代表,听了报告很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建议:挖潜周口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周口塑造一批文化品牌、流量品牌、文创精品,纳入省域旅游的大盘子。

刘成章代表说,听了王省长的报告,非常兴奋,非常振奋,让我对未来我省教育事业更加出彩充满了信心。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尤其是农村教育更是多了一层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使命。近年来,周口市教育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前教育更加普惠、义务教育更加均衡、高中教育更加优质、职业教育实现了升专、升本的突破。 建议:一是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二是不断提高农村教师工资待遇,让农村教师人才留得住、教得好;三是加快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让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更多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朱军代表说,王凯省长的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了新发展理念,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报告很有新意,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潜力、向开放要活力。报告提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多次提到周口,说明省委、省政府对周口工作的高度认可,相信周口会变得更加美好。

王七峰代表说,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真抓实干的工作历程和成果,明确了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周口,经历了水灾和疫情的大考,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夺取了抗洪和抗疫的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建议多出台一些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省委和市委针对城乡接合部多出台一些支持政策,让基层有造血功能,以便更好推动产业振兴、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夏双印代表说,听了报告备受鼓舞,我赞同这个报告。2021年全省在重大自然灾害和疫情面前,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全省人民共克时艰,仍能取得6.5%的增长,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我作为一个实体企业的代表深有感触。特别是在全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企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力保障了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给企业的转型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33次提到创新,提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引导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发展信心。

陶金华代表建议,在全省推广覆盖到社区、村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作用,在促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凌国钧代表建议,支持西华申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与周口现有的国家农高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形成集聚效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