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01 08:59: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要持续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把产业项目谋划作为节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质量项目谋划实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春节到来,来(返)周人员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加大。要精准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各位牵头市领导及公安、卫健、应急等市级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切实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发挥好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及时推送来(返)周人员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强化常态化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认真梳理全市危化企业、用氨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工信、应急等部门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等级、安全预案、安全队伍、安全设施等情况。要加强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发挥“一村一警、一村一调解员”的作用,确保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春节环境治理,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巩固蓝天保卫战治理成果,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环保的春节。

会议强调,项目是发展之基、动力之源、活力之本,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抓好主导产业项目入库、规上企业入规工作,做好“微转小、小升规、规上市”培育企业的跟踪服务,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为王”导向,深入贯彻省“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活动的决策部署,聚焦主导产业,明确招商任务,用好省级开发区平台,依托县市区优势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资源,招引国内龙头企业,建立农产品精深加工区,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构建“三链同构”新发展格局。要做强县域经济,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项目质量,凭政绩实绩使用干部,形成干部考核选拔自动生成机制。要发挥周口后发优势,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完善金融机构评价考核机制,做活金融文章,用活政策,以时间换空间,努力实现周口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结合我市主导产业培育,以强链延链补链为导向,把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方案化,谋划一批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周口绚丽篇章。要抓紧做好市委财经委会议筹备,听取国土空间规划、医共体改革、港区年度工作任务、营商环境、县市区项目建设、国家农高区、科教城建设等情况汇报,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讨论我市2022年经济工作,为顺利召开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别汇报了节后重点工作谋划。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