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大年初一,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沈丘商水调研慰问

时间:2022-02-03 08:45:4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沈丘县、商水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过年好,给您拜年了!”在沈丘县白集镇刘楼行政村,张建慧先后来到脱贫户闫汝峰和村民程秀英、王桂兰的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张建慧与镇村干部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三类户”监测、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在卞路口乡肖门行政村,张建慧察看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情况,了解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进部分村民家中看望,祝愿村民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他强调,要加强精准监测精准帮扶,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坚定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大力气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不断推进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增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吸引更多从周口走出去的优秀人才回到家乡就业创业,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

商水县邓城镇是国家级特色小城镇,旅游资源丰富,人流物流密集。下午,张建慧来到邓城诚信文化广场、乡镇街道和镇政府等地,询问了解疫情防控、乡镇人员值守和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欢庆的节日氛围离不开坚守岗位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把值班值守工作作为保障政令畅通、密切沟通联系、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工作,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确保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市人民群众的新春幸福指数。要加强对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面提升应急能力,确保春节期间万无一失,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向大家拜个年!”“疫情对企业有影响吗?企业有什么困难?今年有什么设想?”在安钢周口钢铁公司、阿尔本服饰、盛泰纺织等企业,张建慧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能、生产工艺、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企业职工表示慰问并送上新春的祝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突出创新引领,守牢安全底线,瞄准产业前沿,提升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