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2-08 09:17: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2月7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国土空间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医共体改革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长吉建军出席。

会议听取县市国土空间规划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前瞻30年、编细15年、编实“十四五”的总体要求,以全面建成现代化周口、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为目标,编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基本农田全省全市统一划定,集中精力调优生态线,科学划定城镇发展边界,合理确定集中建设区,着力优化布局,留足发展空间,确保落子无悔。要坚持市县乡同步编制,统筹资源配置,强化层级管控,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无缝衔接“一张图”的工作要求。要尊重自然格局和农民意愿,做好村庄规划编制,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保护好历史文化和乡村风貌。要把国土空间规划与重大生产力布局、重大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力争把重大项目更多纳入国家、省有关规划和项目库,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工作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聚焦办理建筑工程许可、企业开办时限、获得用气、不动产登记、缴纳税费等痛点、堵点问题,相关部门要立下军令状,对照问题抓整改,对标先进抓提升,聚焦企业抓服务,突出重点抓规范,注重实效抓奖惩,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企业发展、群众办事创造最优环境。要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建立银企对接信息平台,畅通信息收集推送渠道,提升金融精准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会议听取医共体改革情况汇报,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定改革决心,坚持依法合规,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医改经验,建立医共体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完善医改推进体制、医疗运行机制、医保支付方式,做到服务群众更便捷、医药耗材更节省、医疗服务大提升,形成可持续、可借鉴、可复制的周口医改模式。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一季度开门红,着力实现全年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复工复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松劲情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三要聚焦“三个一批”,抓好项目开工。聚焦重大工业项目、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强化时间观念和节点意识,抓紧推动项目实质性开工,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速度;突出抓好落地项目竣工达产、洽谈项目签约落地,推动“三个一批”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确保项目源源不断,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四要聚焦春耕备播,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坚决扛稳粮食生产安全重任,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加大物资储备供应,做好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为粮食丰收打好基础。五要聚焦政策机遇,力争在国债和专项资金争取上取得新进展。围绕乡村振兴、重大水利工程、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在专项债券项目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六要聚焦农村消防安全,加强农村应急消防队伍建设。建立县级消防大队统筹、乡镇为单位的应急消防队伍,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有效提升农村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要抢抓季节性特点,在生态绿化上力争取得新进展。紧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重点做好廊道绿化、城区道路节点绿化提升,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八要抢抓县级赋权、开发区改革和县级财政省直管政策机遇。市直单位要真心拥护、坚决放权、真心帮助,县市区要接得住、用得好,真正激发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岳文华、刘胜利、马剑平、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吴兵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