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2-10 09:28:4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市长吉建军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内涵道理,读取了党领导全国人民推动社会进步、战胜各种困难、取得伟大胜利的成功密码,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力、历史穿透感、现实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加深理解感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全局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增强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四个任重道远”的警示告诫,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坚决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不因一时一地利益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以上率下作好表率,模范执行党纪党规,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听取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对相关文件材料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会议要求,文件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吸纳,修改完善,把去年全市成绩总结好,把今年经济工作部署好,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当前工作重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对党的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把周口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好、发展好、弘扬好、巩固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