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聚焦中心工作 依法履职尽责 为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时间:2022-02-17 09:35:2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2月1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中心工作,坚持立法为民,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岳文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程新华、建志、王伟、王志法、闫立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中参加活动。

张建慧先后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荣誉室、党建长廊、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及市人大五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立法质效、“一站一台”建设、创新监督方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是高度肯定的。

在认真听取吴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后,张建慧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新定位,确立了“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格局,形成中心城区带动整体发展的态势。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更好地发挥优势,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用数据提升监督质量,用数据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张建慧强调,要坚持人大“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党组作用,围绕新任务新目标依法履职,以政治建设激发干事热情、创造一流业绩,不断通过人大工作质量的提升汇聚起全市人民的力量,推动形成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立法为民。坚持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围绕乡村振兴、城乡环境保护、城乡融合发展等周口最现实的需要开展立法,以高质量的立法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权益,把法立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要优化和创新代表履职平台。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人心的制度优势,持续深化拓展代表履职“一站一台”建设常态长效,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更好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在本职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在学干结合中转变工作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人大工作新局面。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