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履职尽责 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力量

时间:2022-02-17 09:36:2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2月1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政协机关调研,并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政协优势,汇聚多方力量,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水平,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绚丽篇章中贡献政协力量。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岳文华,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市政协领导杨珺、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李宁、李应权、李锡勇、王毅,市政协秘书长程维峥参加活动。

张建慧先后到市政协机关书画创作室、文史资料陈列室(荣誉室)等地,详细了解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市政协工作专题片,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张建慧指出,长期以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资政建言、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委员素质和建言资政、机关管理等方面积极创新,展现了市政协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在听取牛越丽关于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建慧强调,当前,我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发出了奋力向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的动员令,明确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确立了“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格局,形成了高度共识,凝聚了加快周口发展的强大合力。市政协党组要围绕“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的目标任务,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在实施“十大战略”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作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建慧强调,要坚持人民政协政治组织的定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要求,始终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广泛团结有识之士,广泛凝聚共识,把党的主张贯彻好、宣传好、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利用在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影响力,主动牵线搭桥、搞好服务、写好建议、凝聚共识,助推改革发展。要进一步拓展“重要平台”功能,发挥重要渠道作用,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引导政协委员在周口大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夯实履职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不断提高政协机关汇集意见建议和参谋的工作能力,服务好广大政协委员,以机关自身建设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参政议政的责任,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力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