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调研督导中心城区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

时间:2022-02-18 09:50: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2月17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就中心城区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多措并举,市县联动、统筹推进,大打一场歼灭战,全力推动居民安置房建设问题清零,努力把这项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碧海家园安置区和界牌街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张建慧深入棚改项目现场,仔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居民安置以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短板等情况。他指出,棚改安置房项目事关百姓安居和城市功能完善、城市综合承载力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棚改项目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当前的棚改政策,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得力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安置房建设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让群众早迁新居。

在丰华园小区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安置区,张建慧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资金和项目安置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省委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为百姓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来转作风,打歼灭战,既不能躲,也不要拖,确保把安置房实实在在高质量建起来。企业要有社会情怀,勇敢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把老百姓和社会担当摆在心头,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调研中,张建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棚改安置房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建立问题台账,市县联动,健全机制,实施“一盘一策”,对于重大疑难项目、久拖未决项目、群众反映强烈项目、涉众型项目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居民房屋拆迁安置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要及时开启“交房即交证”模式,强化建设、销售、交房、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积极构建“验收再交房、交房即交证”的新型房地产市场环境,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学习先进城市成熟的经验和方法,大胆尝试、积极探索,推进城市建设提效提质和城市管理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要将城市有机更新和沙颍河两岸生态休闲化提升相结合,优化开放空间,做好城市设计,促进新老城区空间、功能深度融合,以新促老、新老融合,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新发展理念带来的更加优美便捷舒适的城市环境。

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