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时间:2022-05-13 09:51:4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座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履行政治责任,以责任锻造铁军,以铁军履职担当,以担当汇聚清风,以清风凝聚力量,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参加调研。

张建慧先后到市纪委监委网络信息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12388举报中心、党员活动室了解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深化“互联网+监督”、强化政治监督、提升信访工作实效等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随后,张建慧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机关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他强调,要以责任锻造铁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肩负的特殊使命和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责任落实中砥砺忠诚品格、锤炼过硬能力,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要以铁军履职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手段,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常态化、高质量。要以担当汇聚清风,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要始终保持“严”的态势,一体推进“三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清风凝聚力量,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锚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聚焦落实“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牢固树立正确执纪导向,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