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医共体建设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5-16 09:31:2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医共体建设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市域医共体建设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为满足群众优质医疗资源需求的重要抓手,强化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探索可推广复制的医共体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周口模式”。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张建慧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功能定位,切实发挥城市医疗集团的带动作用,加强与各县(市、区)医共体之间的交流互通,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要发挥好医保基金作用,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从制度层面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以健全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全面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要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制度,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医院领导人员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不断加强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推动人才结构优化、人才素质提升。要坚持以“七统一”为抓手载体,加快推进全市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和影像资料共享调阅,推进乡村一体化,带动基层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要大力推进远程诊疗建设,建立完善远程医疗应用体系,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视频问诊、慢病复诊等便捷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发挥督查、纪检、审计等监督作用,规范完善各项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全市医共体建设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还就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深化医改工作(周口)新闻发布会和全省医共体改革(周口)现场会筹备情况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路培果、刘胜利、建志、马明超、程维明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