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

时间:2022-05-18 09:34: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仍面临较大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进一步健全完善“外防输入”的卡口体系、“早发现”常态化核酸检测体系、“动态清零”的快速反应体系,织密织牢卡口网络,破解隐匿传播风险,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疫情输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止蔓延扩散。

张建慧强调,要切实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微网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对因措施落实不到位、排查不到位,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压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周人员管控责任,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日常执法监管,查找防控风险漏洞,指导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切实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保障好生活物资、生产性物资等物流车辆行驶畅通,确保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吉建军要求,要做好疫情处置收尾工作。持续做好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全面实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完善提升快速反应体系,筑牢卡口、基层、数字“三道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立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加强隔离场所建设和管理,加快方舱医院和救治医院建设。要着力抓好保通保畅工作,按照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的要求,打通堵点卡点,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人畅其行。要注重统筹助企纾困保增长,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抓项目扩投资增效益,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副市长张元明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领导刘胜利、马剑平、皇甫立新、马明超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