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大力学习弘扬黄泛区精神 推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

时间:2022-07-11 10:03:1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黄泛区农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农场改革发展等工作。市领导路培果、赵锡昌参加调研。

1969年6月26日,按照中央安排,中央党校1000余名教职工乘专列南下,到黄泛区农场创办“五七”干校。干校本部设在原河南农业劳动大学校址上,按照“组织军事化、生活集体化、行动战斗化”的原则开展工作学习。在中央党校“五七”干校旧址,张建慧认真聆听建校历史讲解,参观“五七”干校校舍,重温当时干部在此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的历史场景。张建慧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不惧困难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学习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黄泛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建慧指出,黄泛区有着光荣的历史、感人的故事和闪光的精神。70多年来,一代代农场人自力更生、努力拼搏、开拓进取,把昔日荒地沙滩建设成为林茂粮丰之地,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黄泛区农场充分发挥国有农垦企业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农业发展优势,持续加强粮食种业发展,进一步打造“泛麦”品牌,高标准推进小麦生产基地、果蔬生产基地、特色养殖基地建设,积极构建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要立足机械加工业良好发展基础,积极融入周口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推广应用铸造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制造,为推动周口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地方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黄泛区农场各项事业发展,全力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助力黄泛区农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张建慧指出,黄泛区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挖掘黄泛区文化蕴含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黄泛区故事、周口故事、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延续历史文脉,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周口凝聚精神力量。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坚持尊重历史、保护为先、合理利用,正确处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城市建设的关系,充分展示历史文化街区所蕴含的文化信息、文化元素、文化特色和文化风貌,使之成为承载与寄托农场人和周口儿女记忆与情怀的重要区块,为周口申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提供坚实支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