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8 09:19:2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5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部署工作,奋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

张建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全市宗教工作整体态势稳中有序、稳中创新,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明显提升。

张建慧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宗教工作中国化走深走实走细;要准确把握规律,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开展工作,牢牢掌握主动权;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依法作为。

张建慧强调,要抓实重点关键,奋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的周口实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我市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积极探索宗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方法路径,调动宗教界人士推动宗教中国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健全政策制度体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坚持用法治思维开展宗教工作,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要支持引导宗教界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形成尊法守法、持戒守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建强基层工作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治理体系,注重培根铸魂,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作用,把宗教工作与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文化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统筹推进、同步发力,引导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为做好宗教工作奠定良好群众基础。

张建慧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各级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宣传引导,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以宗教工作新成效为现代化周口建设凝聚力量,持续巩固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市民族宗教局、鹿邑县委、扶沟县固城乡党委、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典型发言。

市领导岳文华、吴刚、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马明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