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强化项目支撑 持续精准发力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10 09:20:5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8月9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西华县调研产业发展和经济运行等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安排,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项目支撑,持续精准发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凯旺电子生产基地主要研发生产精密连接器、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等产品。张建慧走进生产车间,询问企业产能和技术储备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在新产品研发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努力成为产业链的关键环和中高端。在河南厚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张建慧察看生产车间和企业展厅,认真了解生产工艺、产品销售和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等情况,指出要以品质为基,严把材料关、检验关,在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随后,张建慧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华县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聚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一二三产齐抓共进、协调推进,坚持系统思维、融合思维,不断做强一产稳增收、做优二产蓄动能、做活三产添动力。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创优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好“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物流畅通无阻。要加速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下大力气解决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加大对主导产业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确保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促进重大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要集中精力抓好新的增长点,千方百计激活存量、扩大增量,积极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充分挖掘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增长潜力,全力以赴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充分发挥“公铁水空”四位一体交通优势,谋划打造区域航空物流枢纽,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要着力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发展夜经济,组织开展“家电下乡”等各类促消费活动,持续拓展文旅消费,激发消费活力。要积极争取政策性资金,用足用好专项债,多上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厚植发展动能,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张桂英、马剑平、任哲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