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树立长远眼光 强化系统思维 高质高效推进组团片区建设

时间:2022-08-11 09:19:4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专题调研中心城区教育组团片区、高铁组团片区开发建设工作,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前瞻思维、战略眼光、创新理念、务实作风推进中心城区组团片区开发建设工作,全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建慧首先来到教育组团片区核心区郸城一高周口校区附近,认真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名校带动作用、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同学校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教育事关城市发展的未来,是城市竞争力、软实力的重要支撑。要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以建设300万以上人口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教育组团片区,紧紧围绕新时代发展需求,打造融生态、智慧、开放、创新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现代化组团片区。要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加大教育资源统筹配置力度,合理布局中小学,推动优质教育集群发展,打造中心城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高地。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按照集约、高效、绿色的原则,不断完善生活配套设施,全面提高城市品质内涵,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天蓝水清。

在高铁组团片区,张建慧了解片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高铁组团片区是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对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要立足国土空间规划,结合城市发展实际、发展规律和发展方向,体现国际视野、周口特色,强化规划引领、需求导向、产业跟进、项目支撑、要素保障、多元投入,不断推动高铁组团片区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调研中,张建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中心城区组团片区开发建设,以片区建设新成效促进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的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要做好拆迁群众安置工作,充分考虑群众合理需求,扎实稳妥有序推进,对群众后续的就业、生活要始终关注,及时做好拆迁群众安置后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强化大局意识,密切协作配合,提高组织力、协调力、执行力,全力以赴解决片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质高效推进组团片区建设,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