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巩固合作成果 拓展合作领域 助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

时间:2022-08-15 09:35: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8月1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带队赴南京大学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在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领域巩固合作成果、强化协同创新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达成共识。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副市长梁建松等出席座谈会。

张建慧感谢南京大学对周口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持,并简要介绍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周口地处黄淮平原腹地,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内需市场广阔。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两个确保”,坚持“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周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培育壮大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周口拥有亚洲最大的聚乳酸单体L-乳酸生产基地,成立了河南省聚乳酸可降解材料产业研究院,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备的生物可降解材料全产业链,在发展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集群方面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致力打造全国生物可降解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南京大学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摇篮、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周口与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在长期的合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南京大学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在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继续为周口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持续巩固深化合作成果,不断推动周口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依托国家农高区优质平台,完善创新链条,贯通产学研用,加强重点产业集群“卡脖子”技术协同攻关,进一步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充分释放粮食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黑臭水体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寻求新的合作切入点,持续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王振林对张建慧带队来校交流座谈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南京大学坚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构建协同机制,努力以高水平研究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南京大学与周口合作交流密切,双方在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领域的合作成绩有目共睹,不仅有力支撑了学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而且大大提升了周口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携手打造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典范。周口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南京大学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加强在生物可降解材料研发领域的务实合作,协同推进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共同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周口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