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9-16 09:36:5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15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听取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举措,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夯实项目支撑、积蓄强劲动能。市长吉建军出席。

在听取周口民用机场、隆达电厂扩建、平漯周高铁站台设置、黄寨站铁路专用线建设、城市热力管网建设、关帝庙片区改造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导向、战略方向、资金投向,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盘子,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周口民用机场建设对提升交通条件、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拉出任务清单,责任分解到人,全力推进土地预审、环境评价、总体规划、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确保机场尽快进入开工建设阶段。热电联产项目既是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改善城乡环境、保障供热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编制县域热电联产规划,有效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按照区域统筹、节能减排、长远与近期相结合的原则,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快编制热力管网专项规划,及时启动热力管网铺装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平漯周高铁站台设置、黄寨站铁路专用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升高铁路网互联互通水平,增强铁路场站集货能力,塑造枢纽经济新优势。要持续推进关帝庙街区的保护开发利用,深入挖掘周口的历史文化内涵,延续城市文脉,守住城市根魂,彰显道德名城独特魅力;要注重统筹谋划,强化点位打造、点位衔接,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积极融入文旅文创业态,塑造古今辉映、浑然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市领导马剑平、王宏武、任哲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