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抓项目强支撑 重创新增动能 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时间:2022-09-16 09:38:2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扶沟县调研产业发展,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建慧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中垣环保生态印染产业园,了解项目进展、污水处理标准等,强调要坚定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高标准建设污水处理厂,为推动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为导向,突出现代科技运用,推进产业向中高端、关键环迈进。在扶沟县昌茂纺织有限公司,张建慧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智能化改造情况,希望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来到河南巨丰美特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维俏科技有限公司,张建慧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鼓励企业适应市场需求,着力降成本、提质量、增产值,在不断创新中走得更稳更快更远。在盛瑞智慧纺织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张建慧察看项目进度,希望企业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努力打造行业标杆型企业。

张建慧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做强主导产业上保持定力,立足产业发展基础,持续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链有效衔接,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发挥集聚效应、规模效应。要在创新引领发展上聚焦聚力,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和科技研发力度,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着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要在助企纾困上精准发力,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企业所需所盼优化服务、精准施策,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在做优蔬菜产业上持续发力,坚持标准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方向,强化科技支撑,优化种植结构,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更具影响力的“中原菜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