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 二0二二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9 09:48:2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七次会议,听取周口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规划编制和规划方案。他强调,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坚持规划引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当下和长远、保护和开发、城市和乡村,加快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新格局,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提供科学空间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质高效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度重视“三区三线”划定及管控,形成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与城市定位相匹配的科学规划体系,真正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周口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坚决保持生态保护红线总体稳定,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严守城镇开发边界。要围绕“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全域空间格局,同步推进县城、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同步建立全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库,使发展目标、空间坐标、技术指标统一起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协调性。要善于在刚性约束中谋篇布局,着眼长远发展、多规合一,立足保重点、保发展,全力保障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项目用地需求,优化空间布局结构,推动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为现代化周口建设留足发展空间。要强化统筹谋划,抓紧编制全域综合交通体系,全域污水处理、供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全域坚强智能电网,全域水系和大型水利设施等专项规划,确保各项规划实施在空间布局上聚焦、在空间保障上有力、在空间效果上协调。

会议听取了沙颍河两岸城市设计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握总体定位,立足开放共享,延续历史文脉,彰显生态优势,把沙颍河两岸打造成环境优美、服务完善、文化丰富、富有活力的公共滨水空间。要明确各段各区域功能定位、风貌特色、管控原则,处理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提出明确的规划策略和实施路径,科学有效指导两岸开发建设。要加强重要节点规划设计,做到有特色、有创新、有魅力,着力打造景观亮点,展示城市新貌。

会议还研究了武盛大道南延、中州大道北延、周项路改造提升、淮港路、第三污水处理厂等项目规划方案,并就进一步优化提升设计方案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王伟、王宏武、任哲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