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3-01-31 09:22:1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30日,周口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和国家、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定事项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高新区创建和伏羲实验室、智慧岛、产业研究院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和国家、省科技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坚定不移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明确创新主体、增加创新投入、完善创新体系、搭建创新平台、打造创新生态,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锻造强劲引擎。各县市区要加强对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议事协调机制,统筹协调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加强科技管理队伍建设,完善创新驱动表彰奖励制度,推动周口创新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议听取国家级、省级高新区申报和研发活动全覆盖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强调要坚定信心,认真对标国家级、省级高新区创建条件和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组建工作专班,立足产业基础,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夯实创建基础,确保高新区申报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资金投入,制订工作专案,强化主体培育,搭建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贯通产学研用,高质量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会议听取伏羲实验室年度建设工作计划的汇报,强调要注重开放合作,强化协同创新,持续加强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合作,重点围绕生物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农机、粮食精深加工等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会议听取智慧岛年度建设工作计划的汇报,强调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环境优、功能全、品质高的人才公寓,加快企业入驻,提升科创能力,营造创新生态,全力打造独具周口特色的创新创业基地。

会议听取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打造创新联合体,加快突破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供给瓶颈,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路培果、赵锡昌、马剑平、王宏武、秦胜军、马明超、梁建松、孔阳、任哲、宋力、李清臣等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