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3-03-15 09:31:2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14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听取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针对相关项目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推进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支撑。

会议听取生物经济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主动抢占先机,进一步明确生物经济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区域布局,加快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园区,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加快编制园区规划,同步进行园区环评、水评、能评等相关工作,为产业园区顺利落地实施提供强有力的规划支撑和要素保障。要立足长远发展,严格项目入驻标准,依据投资强度、产出强度等,着力引进培育有创新力、竞争力、带动力的龙头企业,着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精准绘制重点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线图,集中力量开展招商,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转化为产业集群发展的增长点。

会议听取黄寨站铁路专用线、刘湾港和赵集港、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四升三工程、益海嘉里专用码头、平漯周高铁和周商高铁、周口民用机场、中煤周口2×100万千瓦燃煤机组等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勇于攻坚克难,强化协同联动,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方位建设高水平基础设施体系,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构建公铁水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加快铁路专用线、疏港公路和智慧港口等建设,做到水铁联运、水陆联运有机衔接,形成便利顺畅、协同高效的集疏运体系,释放多式联运优势。要坚持以港定产、以港定城,充分发挥港口引领作用,加快谋划建设临港产业园,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和会展中心、川淮新区、智慧岛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以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和展示周口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高质高效推进南寨历史街区、淮阳古城历史街区、关帝庙历史街区等重点街区的保护修复和活化利用,推进文化遗址公园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古今辉映的周口历史文化风貌。要进一步优化川淮新区设计方案,推动会展中心尽快开工建设,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新区。要树牢科技创新的鲜明导向,鼓励和吸引更多科技型企业和产业研究院入驻智慧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马剑平、王宏武、梁建松、孔阳、任哲、宋力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