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在问题排查整改上求实效 在发展富民产业上下功夫

时间:2023-03-16 09:31:4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15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太康县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扛稳政治责任,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排查整改,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更好成效。

在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逊母口镇白庄村,张建慧与农户和镇村干部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就学和乡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走进村卫生室询问管理运行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用好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机制,建好基层网格,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及时妥善解决住房、教育、医疗等群众生产生活中最关心的问题,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张建慧强调,要以编制乡镇国土空间规划为契机,完善优化村庄分类和布局,切实保护农业生产空间和乡村生态空间,合理确定农村产业发展用地空间;要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本地情况的土地综合整治模式和路径,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把“一宅变四园”改造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依托闲置房屋,探索农村互助式养老模式,努力实现闲置宅基地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

张建慧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在建强战斗堡垒上实现新提升。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项目等开展排查整治,做到“十个清零”,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发展壮大特色富农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推动农业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稳定增收致富。要坚持内外兼修,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培育文明乡风。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