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市文明城市建设动员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0 09:56:0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17日,周口市文明城市建设动员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创文实际成效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指数。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实质上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创建为民理念,聚焦群众所需所求所盼,连续开展一系列创建和整治行动,市容环境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面貌显著提升,社会文明风尚逐步形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通过创建让人民群众生活更便捷、更美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创建理念,从一人一户一楼院一小区做起,从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持续开展入户大走访、道德文明使者大选树、特色文体大创建、背街小巷大改造、城乡接合部和村镇环境大提升五项活动,真正让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要坚持通过创建让城市发展环境更好、内涵品质更优。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化城、以文铸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努力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通过创建让服务群众能力、城市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持续完善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完善问题发现整改、日常督查、考核奖惩等工作制度,切实把功夫用在平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务实举措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创建实效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王少青对当前文明城市建设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淮阳区、川汇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张桂英、赵锡昌、马剑平、王宏武、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刘颖、孔阳、任哲、岳新坦、宋力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