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市第六次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3-08-25 09:44:3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24日,全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市第六次推进会议召开,现场观摩、交流经验、部署工作,提出全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工作由建设阶段转入发挥作用、提升质效阶段。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

张建慧指出,全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工作自启动以来,各县(市、区)以“七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十五个目标”,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各项工作措施作用不断显现,农业强市建设成效加速呈现。要在实践中坚持行之有效的思路和举措,坚持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为指导,坚持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根本目标,坚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推进,坚持方案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坚持指标化引领、成果化评判,推动农业强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建慧强调,要在看到成效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久久为功,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周口特色,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作出周口贡献。要在典型引路中全面推进,围绕“七个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亮点,积极树典型、选样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标准、有思路、有办法、有举措。要在重点突破中破解难题,勇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通过抢抓政策机遇、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举措,有力有效破解资金、土地、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难题,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在统筹推进中实现整体跃升,各县(市、区)要精准把握转段之后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强化系统性、协调性、整体性,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七个专项行动”拉清单、列要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加强指导、引导和督导,提升整体工作效能。要在完善机制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考核体系、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孔阳通报全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各县(市、区)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项城市光明白芝麻产业园、项城市白芝麻文化馆、李寨镇物流配送中心、河南省农科院白芝麻研究基地和李寨镇东薛村佳地种植专业合作社、项城市农技农资物流产业园、丁集镇东街村等地观摩。

柳波、路培果、马剑平、田林、秦胜军、梁建松、刘颖、宋力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