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港至南京港集装箱航线昨日开航

时间:2023-08-28 09:29: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25日,周口港至南京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开航仪式并下达开航令。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金雷,市长吉建军,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文,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东出席开航仪式。副市长梁建松主持仪式。

11时50分许,张建慧宣布:周口港至南京港集装箱航线开航!

吉建军对周口港至南京港集装箱航线开航表示祝贺。他说,新航线开航,将进一步串联淮河经济带与长三角经济区资源要素,推动两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和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持续深化合作,推动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多贡献。

陈明在开航仪式上表示,江苏省港口集团将和周口市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内涵,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共同书写苏豫两省港航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雷表示,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将发挥专业优势,加快实施沙颍河航道提升工程,启动周口中心港配套设施完善和管理运营提升工作,更好地服务周口经济社会发展。

开航仪式前,张建慧同陈明、金雷一行就周口港高质量发展举行工作会谈。张建慧说,通江达海是周口的独特优势,港口是周口的宝贵资源。近年来,周口科学布局以周口港为龙头的“1+9”港口体系,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全市已建成规模性港口7个、千吨级泊位55个,引进益海嘉里、安钢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投产,相继开通12条国内集装箱航线和8条国际集装箱航线,已经成为河南及山陕蒙等地区重载货物和大宗货物的出口聚集地、进口集散地,临港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与相关港航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航道通航能力,提高港口智能化作业水平,加快构建水铁公空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体系,持续塑造枢纽经济新优势。陈明、金雷等表示,周口产业基础坚实、交通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突出,港航企业参与周口发展的合作机会多、前景好。港航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周口港航发展需求,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多作贡献,助力周口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

据悉,周口港至南京港集装箱航线航行时间约为7天。本航次运送的货物将出口至越南胡志明,预计半个月时间可抵达目的港。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